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大學以外的選擇——從 保健員做起 成為護士指日可待(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


香港中學文憑試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每年都有近十萬名考生完成中學課程。成績理想的,當然「順理成章」入讀心儀的大學,但本地大學名額有限,每年只有約12,500個大學聯招學額,要成為「天之驕子」談何容易?


每年放榜有近九成考生未能升上大學,要找尋其他升學途徑或投身社會工作。香港醫護學會輔導專員葉展峯先生說到:「根據統計處數據,1824歲人士收入中位數僅為$8000,先不說供養家人,事實上香港現時百物騰貴,物價高企,月薪$8000生活捉襟見肘,以中六學歷來說,醫護行業的起薪點比其他行業都要高。」


曾經為不少中學生提供升學及就業建議的葉先生憶述:「每年放榜當天,都會有很多年青人致電我們香港醫護學會的專線求助,擔心學歷不夠,有些同學升讀護士學位的理想落空,想投身醫護行業,又不知從何入手。」未能成功入讀護理系的中六畢業生不妨考慮從基礎做起,由保健員開始。保健員的專業訓練最快於二個月內完成,入職起薪點更達萬元或以上,最重要是晉升路線明確,邊工作邊進修,儲夠經驗,便可申請報讀由社署全數資助的兩年制課程,一步步「升呢」成為登記護士,起薪點更高達$14000,不少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都會以此為踏腳石,逐步邁向自己的理想呢!




醫護入行之選

醫護支護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課程

開課日期︰423日(全日制)/1111日(兼讀制)

課程特點:

課程獲醫院管理局認可

3證書課程(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證書、健康服務助理證書及急救證書)

起薪點約 $10000  $11000

畢業後可選擇到私家或公立醫院工作

保健員訓練課程

開課日期︰ 65日(全日制)/10月上旬(兼讀制)

課程特點:

課程獲社會福利署認可

雙證書課程 (保健員訓練證書及急救證書)

起薪點約 $10000  $11000

畢業後可選擇到私家醫院或安老院工作


全日制課程

兼讀制課程

適合未有全職工作,並希望儘快投身醫護行業之學員,課程將於兩個月內完成。畢業禮當日,更會安排僱主到場舉行即場招聘活動!

適合在職但希望投身醫護行業之學員,課程將安排於晚上7時至10時進行,並於610個月內完成


醫護就業新動向——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為協助更多青年人投身醫護行業以及對行業發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香港醫護學會定期舉辦「醫護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為有意投身醫護行業年青人介紹醫護行業不同職級以及其晉升階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報名了解更多。

日期:2014年4月1日(二)、2014年4月22日(二)及2014年5月13日(二)
時間:19:15 - 20:15
地點:九龍觀塘鴻圖道52號百本中心15樓
查詢及報名 : 2575 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