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為中文版 Site Map Contact Us
Medical & Health
DSE醫護助理入行全攻略
Back


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放榜過後,同學們都正處於升學與就業的轉捩點,除了一般傳統升學的途徑外,同學又有否想過修讀專業醫護課程,投身醫護行業?醫護行業林林種種,除了醫生、護士外,其實還有不同的前線醫護職位,例如在醫院裏工作最常見的有醫護支援人員、在院舍工作的有保健員以及於診所工作的診所助護等等,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香港醫護學會亦定期舉辦「醫護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為有意投身醫護行業人仕分析醫護界就業前景,助你選擇最適合的發展方向!

醫護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2014624日(二)

2014826日(二)

2014715日(二)

2014916日(二)

20148日(二)

2014107日(二)

時間:晚上715815                    地址:觀塘鴻圖道52號百本中心15

查詢電話:2575 5408(葉先生)         網址:http://www.healthcare.org.hk



保健員訓練課程畢業生 馮佩雲 Pinky

「理論與實踐」的互動教學

醫護行業有別於其他行業,就算是醫科生,畢業後都要於醫院實習數年方可行醫。以保健員及醫護支援人員為例,同學除了修讀理論課外,亦會將所學的理論在實習課時應用。於去年完成保健員訓練課程的馮佩雲同學憶述:「課程分理論課及實習課兩部份。理論課都是由資深護士教授,導師們都擁有豐富知識及經驗。另外老師們還會分享他們一些『實戰』經驗,例如輔導臨終病人家屬的技巧,比依書直說更能讓我們感受到工作時的真實情況。」


心路歷程

中學畢業後,馮同學覺得醫護行業不但工資不錯及晉升前景明確,而且工作富意義,因此選擇了修讀醫護支援人員及保健員訓練課程。完成訓練後,馮同學很快就找到全職醫院工作,同時於安老院擔任兼職保健員,她認為現時的工作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很有成就感。

馮同學說到:「現在累積了醫院及老安院的工作經驗,學習到不同技能,我還計劃於今年申請報讀登記護士課程,一圓護士夢呢!」

在這裡,祝馮同學前程似錦,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