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準父母必懂的產前注意要點及初生嬰兒照顧技巧免費講座
返回

香港醫護學會於222日舉行了一場有關「準父母必懂的產前注意要點及初生嬰兒照顧技巧」講座,並邀得婦產科專科醫生、資深營養師和兒科專科醫生為一眾準爸媽的解開疑問。


甚麼情況用決定剖腹生產?

除了孕婦意願及特別情況下,百分之八十孕婦可順利進行自然分娩;但若發現胎位不正、胎盤前置、產前流血,臍帶脫垂以及陣痛時間太長,都會增加自然分娩難度,可能要考慮進行剖腹生產。

產後坐月飲食要點   

由於生產過程中,母親流失大量水分、鐵質和礦物質,所以產後需補充足夠飲食營養,尤其是打算喂哺母乳的母親。


    ·足夠的水分:易於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營養

    ·肉食和蛋白質:促進傷口的復原

    ·水果和乾果:暢通腸胃,減輕排便時的傷口痛楚

    ·鐵質:多攝取鐵可形成大量血紅素來預防貧血,如多穀麵包、深綠色蔬菜

有效的「學前教育」

提高孩子的潛在能力為目的

讓幼兒有自我探索的機會

多和孩子說話,啟發其語文能力

大動作活動有助刺激腦部發展、加強孩子大小肌肉的協調及身體動作能力

× 給予豐富的知識為目的




贊助商送出不同名貴禮物給一眾準媽媽,讓她們產前產後得到全面的照顧。禮物贊助商包括麗利有限公司1、BIO GREEN POWER2、盈冠企業3、科研綜合治療中心4、自然療法協會5、童樂b spa6、英國保誠保險7。

聽完講座後,各準媽媽領取「孕婦必愛」福袋一個


即時網上重溫:

Part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_qsaKpzx8  

Part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3b61t9V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