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香港醫護學會課程畢業個案
返回
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課程同學  鄺淑君 Candy

鄺同學中六畢業後,經朋友介紹認識了醫護行業。她覺得醫護行業晉升前景明確,於是選擇投身醫護界。鄺同學一心想成為登記護士,可惜因競爭大,未能成功入讀。為了晉升登記護士,她決心裝備自己,由低做起,修讀醫護支援人員課程。她說:「課程由資深護士教導令我們明白醫院的真實情景及必須面對的挑戰。課程更設有充分的實習課,為我們入職前作好準備。畢業後,學會亦為我們安排到瑪麗醫院面試,令我成功獲得瑪麗醫院的聘請成為醫護支援人員。」


後來,鄺同學得知醫院有晉升成為物理治療助理的機會,她再次選擇本會的物理治療助理課程。她坦言說:「這裡師資優良,物資充足,就是我再次選擇這裏的原因。」


鄺同學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她認為這份工作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覺得很有意義。同時,她每天亦會遇到不少生離死別的情景,雖然令她未能坦然面對,但反而令她更加懂得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