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暖男與躁男
返回

任何女人遇上「暖男」都會牢牢抓緊他,死也不放手。「暖男」有著女人夢寐以求的條件,但別過份用力握著他,他一旦感到喘不過氣,就會在你不驚不覺時,悄然溜走。

 

「暖男」總是充滿正能量,猶如太陽般照耀大地,發光發熱,但有時又會讓身邊的人感覺他們總是照遠不照近,時而備受冷落。

 

跟「暖男」談戀愛,你或許會有種跟不上的感覺,因為他會無時無刻鞭策你,也正因為他要為自己找個合襯的伴侶,所以希望嘗試改變對方成為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那位。假如你跟不上他的步伐,跟他談戀愛將會是苦樂參半的經歷;但若分開了,相信他會是影響最深,最能令你成長的一個。

 

「暖男」大多抱有遠大的理想、充滿野心和計劃,為人意志堅強、有才智兼敢於面對困難,也不隨便表達負面情緒,常常能把消極的心態調節到平衡。他有如黑夜的蠟燭,怒海中的燈塔;他註定是人生舞台上的重量級拳手,也是自己的拓荒者。

 

他極具責任心,喜歡面對挑戰,尋求突破,亦會抓緊任何機會,排除萬難,以達到自己的目標。「暖男」事業心重且領導能力強,他會是個出色的政客、老闆、領袖、先驅,但絕不會做一個小情人。倘若,你想把這樣的一個強者私有化,而化身成為你的小情人,你肯定會遭受嚴重的挫敗。即使你不用他當你的小情人,若你決定跟他一輩子,也最起碼要先裝備自已,既要成為他的親密戰友,亦要成為他的私人秘書,一個背後疼他,對他千依百順、見慣排場的高雅女人,甚至是一個對他呵護備至的母親。

 

而另一種男人是「躁男」,兮兮的女人或會錯認這種男人是她生命中的白馬王子,甚至英雄。「躁男」喜歡在女士面前表現得雄辯滔滔,誇耀自己無所不能。而在朋輩中,他也會常常突顯自己的才能,希望別人無時無刻都仰慕他。

 

假如你細心觀察,其實「躁男」愛批判別人,批判世界,甚至會表現得憤世疾俗。他會貶低別人以抬高自己,但內心卻是空虛的,常常在自卑與自大之間徘徊。因此,每當遇到挫敗時,只會發洩憤懣,總是認為別人虧欠他,不斷咒罵他人,甚至把憤怒及負面情緒發洩在家人身上。很多家暴事件的發生都是因為家有「躁男」。他們心胸狹隘,妒嫉心重,而且愛競爭。當你愈要跟他鬥罵時,反而會激發並挑釁起他們心中那如野獸般的粗獷。但當你不再跟他吵鬧,他內心卻會感到恐懼,繼而不惜一切把你禁錮,甚至虐打。當你決心離開他時,他又會突然變得搖尾乞憐,哀求你留下。此刻的你定會軟下心腸決定留下來,甚至期待昔日的那位英雄再度出現。於是,一次又一次可怕的家暴經歷可能會重覆出現於你的人生裡。

 

感情上,總會有離離合合,總會有來來去去。許多時候,風雨一來,誰跟你共同抵擋,渡過難關非常重要。哪怕是錘煉,哪怕是滄桑,只要雙方以真心相互對待,二人擁有包容的愛便足夠。淺淺的相交,靜靜的期待,深深思索,淡淡釋懷,適合你的那個他 / 她,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郭致因
Gammy Kwok

現任九龍樂善堂總理,草姬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於2006年獲得由城市青年商會頒發的「創意創業大獎」,2015-2016年擔任創意創業會董事及副會長。平日喜歡繪畫及寫作各類健康書籍及專欄,推動大眾關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