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學海無涯 : 助護課程 勁受 DSE畢業生歡迎
返回

香港醫護界對人才的需求一直有增無減,而且前景不俗,當中診所助護並不需要高學歷, DSE程度已可應徵,十分受年輕人歡迎。有見及此,坊間有機構就開辦有關診所助護的課程,讓應徵者對診所助護的工作職責更加了解,同時學習工作技能,為入行作準備。


由香港醫護學會舉辦的診所助護專業證書課程,導師全是擁有多年經驗的註冊護士,當中有三十多年經驗的註冊護士 Pinky表示:「課程會講解醫務所一般嘅運作、生命表徵嘅量度、配藥原則及配藥程序等理論,我哋仲會向學員示範診所會用到嘅用具,好似點着保護衣、點用血壓計等,學員可以即場試用,對將來入職會比較容易上手。」


醫護行業有前景

Pinky表示課程多年輕人報讀,「課程上 72小時,相比其他課程算係短期,畀想入行嘅年輕人較快了解呢行嘅大概工作,然後再作選擇,醫護呢行前景唔錯,有明確嘅晉升階梯,近年吸引到好多 DSE畢業生嚟報讀。」

不少學員對診所助護的工作並不了解, Pinky說助護工作並不簡單,「診所助護嘅職責係協助醫生,所以要學跟醫生嘅處方執藥、為病人量血壓,亦要懂得與病人溝通。雖然話係協助醫生,但對藥物要有一定認識,常用嘅藥名要識,加上係英文,個名仲唔短,學員要背要花一段時間。」 


到診所實習

另外,課程會安排學員到診所實習,讓他們對工作環境有進一步認知,「課程同優越醫療集團合作,學員會到診所實習 18小時,除令佢哋學以致用外,更重要係親身體驗自己適唔適合呢份工作。完成課程後,優越醫療集團仲會請番表現良好嘅學員;亦會有其他診所主動聯絡我哋招募助護,我哋會將招聘資訊轉介畀學員去應徵,現時入行助護起薪點約有$9,000$12,000。」

 

課程:診所助護專業證書課程

機構:香港醫護學會

對象:有興趣人士

學費:$5,200

堂數:全日制 7日或兼讀制 18堂,共 72小時。

內容︰診所基本管理運作、病人溝通技巧、基本病理學及常見疾病護理、藥物學與配藥等。

查詢: 2575 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