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 安老政策成重要議題
返回

新一屆特首選舉在即,各熱門候選人紛紛向香港市民透露治港方針。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本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20年後65歲以上長者人口,將急增至30%。司長出席公開活動時,亦不忘重提政府近年多項長者相關政策如「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醫療券計劃等。現時亦正就香港2030+規劃進行公眾咨詢,希望有助制訂長遠安老政策。安老政策一直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這個財政年度,政府投放於安老服務的資源是2008-09年度的兩倍,當中「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更可望於中,長期大幅增加安老服務的供應,當中約7000個為住宿安老服務名額、2000個為日漸安老服務名額,大大增加了業界對保健員之需求。

 

醫院工資加幅兩年達23%  多間醫院高新挖角

除了安老服務業,本港對前線醫護人員的需求同樣殷切,港怡醫院、天水圍醫院及香港兒童醫院分別於今明兩年落成及投入服務,連同即將重建及擴建的公立醫院,將增加不少於5000張醫院病床。香港醫護學會就業輔導員葉展峰表示:「無論公私營醫院近年對前線醫護人員都有極大需求,20142016年間工資加幅更達23%,起薪金額上升至$13455,醫院之間搶人挖角的情況愈來愈激烈。」現在業界需求最大的是保健員及醫護支援人員,他們負責量度生命表徵、傷口護理、餵食及壓點護理等等,有意入行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多了解業界的入行資訊。

 

資料來源:香港醫護學會

 

醫護就業新動向 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講座內容:

  • 醫護行業概況、政府政策及數據分析等等
  • 介紹不同醫護職級如保健員、醫療支援人員、物理治療助理等等復康職級之工作範圍、薪酬以及晉升階梯等等


日期:2017124日(二)、221日(二)及314日(二)

時間:晚上715- 815

地點: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4樓(港鐵尖沙咀站C1出口,步行8-10分鐘即達)

講者:香港醫護學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