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醫護工作知多D
返回

醫護支援人員及保健員屬於護理職級,主要負責量度生命表徵、傷口護理、餵食及壓點護理等等,有意入行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了解一下業界的入行資訊。

 

醫護就業新動向前景及培訓免費講座


講座內容:

· 醫護行業概況、政府政策及數據分析等等

· 介紹不同醫護職級如保健員、醫護支援人員、物理治療助理等復康職級之工作範圍、薪酬以及晉升階梯等

 

日期:2017221日(二)、314()45()

時間:晚上715 - 815

地點: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4

(港鐵尖沙咀站 /尖東站L6出口,步行4-6分鐘即達;誠品書店樓上)

講者:香港醫護學會代表


政府大幅增加醫療開支 入行前景可觀

 

2017施政報告醫療及安老政策重點

· 向醫管局額外撥款20億元讓醫管局增加公營醫院病床數目

增加床位數量同時亦帶來大量醫護人員人才的需求,以醫護支援人員為例,醫管局工資加幅兩年已經達23%,隨著港怡醫院預計於今年3月投入服務,薪酬可望再創新高。


· 75歲或以上低收入長者可免費使用公立醫院服務,同時長者醫療券的受惠年齡亦由70歲降至65歲。

政策將為公立醫院的老人科及私營醫療市場對來一定的人手需求。想入行的朋友不妨考慮修讀醫管局認可之醫護支援人員課程,畢業後可分別於公立或私家醫院工作,起薪點更高達$13455呢!

 

資料來源:香港醫護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