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醫護就業新動向
返回

醫護支援人員及保健員屬於護理職級,主要負責量度生命表徵、傷口護理、餵食及壓點護理等等,有意入行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了解一下業界的入行資訊。


 日期:201743日(一)、425日(二)及516日(二)

 時間:晚上715 - 815

 地點: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4

(港鐵尖沙咀站 /尖東站L6出口,步行4-6分鐘即達;誠品書店樓上)

 講者:香港醫護學會代表


 講座內容:

 ‧ 政府政策與行業機遇

 ‧ 介紹各醫護職位之工作範疇、薪金及晉升階梯等

 ‧ 護理實習課室參觀


 立即留位:2575 5408


 歡迎應屆DSE畢業生或有意入行人士參加




香港於2017-18年度分別有天水圍醫院以及全港首間兒童醫院將投入服務,加上港怡醫院的落成,病床數量於兩年間增加近7000張,大大提升了醫護人員的需求。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醫護人員的工作,香港醫護學會就業輔導主任葉展峯先生請來去年畢業的大師姐回校分享,希望大家入行前能透徹地了解一位醫護人員的工作生涯。












 




 為什麼會修讀醫護支援人員課程?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護士,但因成績不理想而未能夠入讀大學,所以決定由醫護支援人員做起,累積一定的工作經驗後再報讀護士課程。另醫護支援人員起薪已達$13000或更高,即使未能成功考得護士資格,醫護支援人員升職階梯亦見清晰明確,最快半年就可晉升成為二級病人服務助理,薪金更可提升至$17000,收入可觀。






 修讀課程時有什麼難忘的體驗嗎?

學會課程提供充足的實習時間,理論知識配合模擬實戰經驗,考試時自然更有信心。另外,除了上課外,導師還向我們分享了很多醫護人員工作的快樂與辛酸,讓我明白到從事醫護服務不單單只是一個工作,更是一個使命!雖然上課辛苦,但一大班同學放學後留下來練習,大家互相鼓勵,共同進退,一起朝著目標奮鬥。






 畢業後在醫院工作如何?合乎你的期望嗎?

畢業禮當天,醫管局人事部到來為我們進行即時招聘,面試後兩星期就被安排到瑪麗醫院工作。雖然是新入職,但每一位同事都跟我分享了不少寶貴經驗,令我獲益良多;上司亦給予我機會,讓我晉升為二級病人服務助理。其後,我更成功考入了醫管局的護士課程,實現兒時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