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醫療健康主題
本港肥妹比肥仔多 血管閉塞可致不舉
返回


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根據年初一項調查發現,有6成人BMI超標及有中央肥胖問題,當中女性較男性問題更嚴重。


有很多女士不解,自己身材纖瘦,為何有肚腩?其實男性腰圍超過90cm,女性超過80cm,便是中央肥胖身材,而且女性居多,比例大約是4:6。很多女性即使食量不多,但缺乏運動很難build up肌肉,體內堆積脂肪便很難消耗。但因男性的肚腩大一點,而女性則在臀部或其他地方分佈脂肪,視覺上會誤以為「啤酒肚男」會更多。

 

中央肥胖除了使人有機會患上糖尿病、中風、癌症等風險增加,原來對男女性生活的影響亦不容忽視。因外形上使對方降低慾望之外,生理上亦會影響男性陽具血管閉塞,從而出現不舉問題。減肥和戒煙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方法。

 

所謂欲速則不達,減肥亦是循序漸進的過程。坊間有不少快速瘦身的「靈丹妙藥」,其實百害而無一利。至於糖尿病藥off-label用藥方法,如胰島素以外的糖尿病藥物,會促使身體排出糖尿;注射中央肥胖針,能消除人體脂肪,保留肌肉。最後提醒大家每個星期減1-2kg才算健康,反彈機會少,同時達到長期健康效果。

 

因此,為了自己和另一半的幸福,應該是時候去制訂一個減肥計劃了!



陳凱旭醫生 家庭醫學專科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同時擁有澳洲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愛爾蘭皇家內外科醫學院兒科文憑及英國卡的夫大學皮膚科實用文憑。近年專注於皮膚疾病治療、心臟檢查、疫苗注射、醫學美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