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服務範圍

我們的宗旨是透過培訓和教育,提升醫護人員服務水平,為社區提供優質的醫護專才,以解決醫護行業人手不足的問題;積極與其他社區組織合作,提供免費健康講座和展覽會,以我們的專業知識向市民宣揚健康護理的重要性,回饋社會。


學會每月均會舉辦免費健康講座,並邀請醫護界的專家向參加人士提供醫護健康資訊,如不同疾病的成因及治療方法、防疫、個人保健、醫療事務管理等。


香港不少醫院、安老院舍、醫療機構都需要大量醫療和護理人才,但同時各方面的護理人員都供不應求,人手短缺增加了在職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為改善護理人員的服務質素,我們致力提升同業的專業知識和服務水平。迄今我們開辦了多個獲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的持續護理教育培訓課程,培訓了過千名專業護理人員。同時,我們亦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認可主辦持續專業發展活動的機構,學員可以透過我們的課程及講座,獲發持續專業發展學分。


香港人口老化的趨勢已成為大眾關注的議題,我們對此亦非常關注。本會於2009年起展開「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目的是鼓勵安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計劃由醫護及各界專業人士組成督導委員會,專責監督計劃的推行及管理。


我們亦會組織義工隊不時舉辦公益活動,如探訪院舍、贈送水果和物資予長者服務機構,希望藉此讓長者更愉快、積極及健康地安享晚年。